close

601

坐到京都車站後,不用出站,再轉JR奈良線到稻荷站就到稻荷神社了,非常的方便,伏見稻荷神社是京都非常有名的景點啊!!千鳥居!這是必到的點了,要搭車時,還有站務人員在喊快要發車了,叫大家快點跑 XD  

簡介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在神社的分類上,伏見稻荷大社屬於式內社(被延喜式神名帳所收錄的神社)中的名神大社(祭祀知名神明、自古以來就非常靈驗的神社)等級,為二十二社之一,舊時神社社格屬官幣大社等級。

歷史

相傳伏見稻荷大社是在奈良時代711年和銅4年)2月19日時,由伊侶具秦公奉命在伊奈利山(稻荷山)三峰設置,用以祭祀秦氏世代以來的守護神(氏神)也是農耕之神的稻荷神,並將神社命名為「伊奈利社」(「伊奈利是日文中「稻生」的發音直接轉譯)。

伏見稻荷大社的社家(世襲神社內神職人員一職的家族)曾經出過多位學者,其中又以江戶時代中期的國學者荷田春滿最為知名。今日伏見稻荷大社境內可以見到被特別保存下來的荷田春滿舊宅,在一旁則可以見到原本是為了祭祀荷田春滿所設、目前已獨立而出的東丸神社。東丸神社前的小徑旁的牆上可以見到大量的繪馬,是長年來來到此地求取考運的學子為了祈福而懸掛。

602

人也是非常的多啊,一群人就是要來參觀稻荷神社!

603

歷史非常的悠久,雖然這樣說,我也不知道平成二十四年是西元幾年的時候 XD

604

明顯的有別於其他神社的感覺

605

可以去搖一搖來參拜一下,因為太多這種小地方了,所以我就沒有一一的去拜了

606

非常大的紅色鳥居,裡面會更精彩了,嘿嘿嘿~~~~~~~~~

607

這個是樓門,經過這裡就會到本殿了 

608

609

本殿,剛好有二個老外,本殿是一定要進去拜一下的,而且位置也很多,可以讓你拜到爽~~~~

610

一樣是日本神社裡面一定會有的東西,就是賣御守了,去東京跟關西買了還不少,我決定下次去北海道就不買了

611

裡面滿大的,可以讓你好好逛一下

612

去的時候剛好是十二月,所以就有了祭事的行程出來

614

搖一搖丟香油錢再拜一下,這邊的神社感覺比較高級,維護的還不錯

615

620

日本神社很多地方裡面也都有在拜狐狸,這邊叫做稻荷神的使者,還有非常特殊的狐狸造型繪馬

618

來到千本鳥居了!非常的壯觀吧!顧名思議就是有一千個鳥居!會走山上,像在登山一樣,這種小小窄窄山路也很長,而且這邊我真的逛到迷路了呢 Orz 後面再來解釋

619 

走在裡面有像在走時光隧道的感覺

621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稻荷山啦!裡面會讓你走到死~~~~  

622

裡面有蠟燭還有穿衣服的狐狸,感覺還滿詭異的,晚上來這應該會很可怕吧

623

湖邊一景

624

這次的蠟燭比較多了

625

山上面還有神社

626

很可愛的水手舍

627

腳痠,我累了...

628

真的爬到山上來了,剛好旁邊也有爸爸跟女兒一起來爬山,爸爸說他不行了!!要休息一下 XD

629

上面剛好有店在賣吃的,我肚子也快餓死了,趕快就來吃一下!天婦羅定食,還OK,在山上可以填飽肚子就夠了,不要強求太多,白飯應該可以再要的,不過我吃一碗就好了,還要爬山,怕吃太多會吐   

670

吃完就繼續爬山囉~~~~

671

日本路邊的樹都滿漂亮的,草悟道應該多種這些的啊!這樣就更多人來台中觀光了 

672

鳥居也有在販賣,看了一下價錢,超貴的!沒興趣

673

接下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走下山,有點慌了,依照山上地圖來回走了幾遍,好像都不太對,看到一個箭頭這邊指向東福寺!太好了!!那就去東福寺吧!剛好也順便搭電車去嵐山,其實本來預計在稻荷站坐電車回去東福寺的,既然可以用走的到,那就用走的好了,一站電車的距離看起來也不會太遠,也省了一站的電車錢,這算因禍得福嗎?? XDDDDDDDD

674

這時候我真慶幸我在早上來逛稻荷神社,如果下午再來逛而且迷路的話,我就可能會死在山上回不去台灣了,太可怕了~~~~~

675

山上走下來的日本住宅區,建築都很有特色,街道幹淨路又平,真不錯,我也想住一下

676

跟著前面走下來的觀光客

677

很快的就到東福寺了

678

還有坐禪會啊

679

傳說中的東福寺

680

歷史介紹

681

漂亮的步道

682

太美了

683

684

這邊禁止吃東西哦

685

浴室

686

好想進去洗一下啊

687

小橋流水~~~~

688

接下來到京都車站轉車JR嵯峨野線,話說這邊坐電車的時候,我一坐定位,看到大家都很熟練的把座位橋到另外一邊,因為他是可以橋的,我都傻傻的不知道.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 XD 很快的就到下一個站,嵯峨駅了

689

可愛的日本小朋友

690

渡月橋,河景搭配山上美麗的風光,只能說太美了

691

這邊還可以坐船賞嵐山上的風景哦

692

沿著河邊逛也是非常的有fu

693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

694

好悠閒啊

695

現場看會讓你更驚嘆以及感動,嵐山真是個好地方啊!接下來去嵐山公園走了一下,發現沒有很大的特色,有一些屋台的攤位,我就沒有拍照了,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接下來就往竹林之道前進了 

696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竹林之道,筆直的竹林,從天龍寺北側開始到大河內山莊附近,大概有將近一百公尺的竹林,可以讓你悠閒的在裡面散步 

698

非常的特別吧

697

接著來到野宮神社,不過我已經脫離學生生活很久了,就沒有拜了,看了一下就要去搭嵯峨野站搭小火車了,結果到了現場........ 登登!!!票已經售完了!!!旁邊還有日本人說不會吧??? XD 如果你要說下午才要坐小火車當然來不及,因為我當初本來就打算去碰運氣的,當初這邊行程思考了一段時間,因為這是非常熱門的小火車,如果早上要搭小火車,可能早上一大早就要去排一段時間買票,不太想浪費一大早的旅遊時間,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啊!!所以就碰碰運氣下午的,結果是沒有的,哈哈!這也OK啦!當初對小火車的熱情也是覺得還好,抱著去碰碰看的心情而已!

699

在那邊看到了這個牌子,日本人感謝台灣人捐款的幫忙,真是非常的感動啊!!

700  

既然沒有小火車了,就回難波吃倒數第二餐的豬排飯吧!明天是早上十一點半的飛機,所以吃完早餐還會很飽吧!那就回桃園機場再吃中餐了,那這間是KYK炸豬排南海店,在大阪周遊卡的優惠卷上面有看到的,就來吃看看吧!剛好也在難波的東橫INN附近而已,白飯跟豬排真是太好吃了,而且野菜和湯和白飯都可以免費續!吃超爽的!!我點這個有炸牡蠣的,所以吃起來更爽!不過那個白色的沙拉不喜歡吃,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我這次在關西吃了三四餐的日本炸豬排了吧!上次去東京大部份都吃拉麵,真是無趣,還是要吃一下超讚的炸豬排才對!!哈哈!!明天就要回台灣囉,晚上順便去唐吉把一些日本零食和要買的東西買一買!!等著明天要回台灣了!因為是十一點半的飛機,吃完早餐就可以預留坐車時間閃了!

 

to be continued Day 7  關西空港 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